2013年06月24日 来源:广西新闻网 作者:李其领 杨乔艳
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

  全员人口信息化是实现人口管理与服务区域化协作的重要平台,对于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服务水平有着重要作用。进入2013年以来,乐业县全员人口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。

  信息化硬件设备显著改善

  乐业县卫生主管部门积极筹措资金,投入16万为8个乡(镇)配备工作计算机38台,实现计生工作人员每人拥有一台办公电脑,为全员人口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。

  加强人员系统操作和应用水平培训

  通过组织县计生局骨干对乡镇基层骨干人员开展技术培训,充分发挥骨干作用,带动全县计生人员主动学习,熟练使用人口信息系统,为民办实事。

  人口数据的分析管理更趋科学化

  人口数据信息对开展人口普查、惠民政策的出台实施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,乐业县通过分析研究对照派出所全员数据、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数据、妇幼出生数据,开展人口排查,查找工作漏洞,提高全员人口信息数据质量和覆盖率,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惠民工作奠定基础。

  形成工作管理长效机制

  成立全员人口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,定期对各乡(镇)数据质量进行抽检,对数据质量不合格乡(镇)进行通报和批评,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。通过抽查和问责制,各级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、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。

扫二维码,手机阅读本文
编辑:木樨
分享
首页